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迪士尼頻道明年元旦起退出台灣!節目轉至Disney+

2021-08-30

來台26年、曾經陪伴不少人度過兒童與青少年時光的迪士尼頻道,宣告明年元旦(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終止在台營運。頻道方面在官方網站上發布的訊息表示,變動是根據公司在評估業務及營運後所作的決定,衷心感謝觀眾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愛護,收視戶方面有任何關於收視套餐組合的其他問題,請留意有線電視系統或是收視平台的最新消息。

一如大多數的預期,早先宣布今年11月正式在台開張的Disney+,將會承接大多數迪士尼頻道的節目,包括自製影集、動畫等,其實今年4月迪士尼已經表示過因Disney+將正式登陸全亞洲,因此亞洲部分地區的迪士尼頻道從9月起就會停播,台灣迪士尼頻道那時宣稱不受影響,然而在Disney+確定11月登台,迪士尼頻道就真的到了功成身退的時刻,所以只比其他亞洲區延後4個月收攤,走入歷史的命運沒有改變。

台灣迪士尼頻道過去除了播映迪士尼動畫卡通、成為小朋友的最愛之外,也將歐美造成轟動的「歌舞青春」、「孟漢娜」‧「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等迪士尼自製夯劇引進台灣播放,受到青少年的喜愛,更曾經自製台灣版的「課間好時光」影集,主角范少勳已是金馬獎得主,其他包括陳語安、方志友等人也都在演藝圈各有不錯的表現。聽聞台灣迪士尼頻道將要收攤,也讓不少網友感嘆童年回憶又少了一個。

不過迪士尼頻道退出,台灣觀眾迎來Disney+,除了迪士尼的節目外,另有漫威英雄影集、「星際大戰」相關影集等,影片陣容更堅強。事實上,隨著觀眾收視習慣改變,加上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大爆發、民眾已經接受在家追劇少出門防疫的型態,影音平台取代傳統電視頻道的狀況之後只會愈來愈多,這也是影視生態轉變的又一關鍵發展。

「歌舞青春」在迪士尼頻道創下驚人佳績,紅遍全球。圖/摘自imdb
麥莉的成名作「孟漢娜」是迪士尼頻道最轟動的影集之一。圖/摘自imdb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