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使用表情符號「最大因素」?Adobe開發人員揭趨勢報告書

2021-08-02

使用表情符號「最大因素」?Adobe開發人員揭趨勢報告書

許多人在通訊軟體上聊天時,都會習慣使用表情符號來表達自己當下的情緒,然而隨著使用通訊軟體的比例越來越多,表情符號也不斷推出新的樣式。對此,Adobe 字體設計師兼開發人員保羅・杭特(Paul D. Hunt)以探討人們對於表情符號的認知與使用習慣,發表了「2021全球表情符號使用趨勢報告」。

從該報告對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澳大利亞和韓國的 7,000 人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男女最常使用的表情符號是「喜極而泣」 (😂)且有88% 的受訪者表示,在談話中若對方有使用表情符號,就能更同理對方的感受。

「表情符號能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簡訊背後的情感,這就是表情符號厲害之處。」該報告也指出,相較於電話交流和面對面交流,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更願意通過表情符號表達情感,可見表情符號在現代人的社交行為中扮演著「情感傳遞者」的重要角色。

該報告中提醒,我們的大部分交流都是在看不到某人的面部表情、手勢或聽不到他們的語氣時,所以對圖像的反應會更情緒化,因此,與單獨使用文字相比,表情符號可以幫助通過圖像更好地近似語音、手勢和情緒反應,這就是表情符號的潛在優勢。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