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CTV大調查:看見未來AVOD的成長機會

2021-07-05

為了探究消費者對CTV服務、內容和廣告曝光的期望,Verizon Media在美國與Publicis Media合作,進行了一個超過3000人,包含質化與量化方法的大規模研究。

當問及消費者對各種型態CTV的觀感時,發現:消費者比較認識並習慣使用Paid-SVOD(付費的訂閱式服務)和AVOD(以廣告營收為基礎的服務),然而,free AVOD(消費者免付費、以廣告營收為基礎的服務)是一個新興發展的服務型態,擁有極大的成長力道。

「免費」、「不用付出任何成本」對消費者而言無疑是一大吸引力,不用收費且提供一定水準的內容,將驅動AVOD未來的成長。相較於有線電視提供了運動、直播類型的節目,並讓消費者有easy-channel surfing(輕鬆的頻道衝浪)體驗,SVOD提供優質、多元的內容,以「必看」節目吸引消費者,paid-AVOD(消費者付費,以廣告營收為基礎的服務)雖然有廣告,但消費者只需負擔少許的費用,就可以觀看優質內容,feee-AVOD對消費者而言,頂多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內容,nothing to lose,但如果有找到自己想看的內容,何樂而不為。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