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六月上路 台灣 YouTube 所有影片都將有廣告

2021-05-31

YouTube 稍早向台灣用戶發送通知,確認將從今年6月1日起在台執行數項新政策,包括美國政府對海外用戶的稅務新規,以及未來可能更常見的影片廣告。

新條款指出,YouTube「有權透過平台上的任何內容營利」,因此即使頻道沒有加入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觀眾也可能會在其影片裡看到插入廣告。部份創作者為了提高影片質感或觀影體驗,往往選擇不加入廣告聯播,只透過贊助或置入廣告營利,但6月1日以後,這類作法可能會開始受到限制,對創作者產生負面影響。

除了廣告,台灣創作者也將開始受美國稅務新制規範,若有收益源自美國用戶,Google將會先扣除相關稅額,再支付創作者應得收益,比例最高可達24%,但主要以中文地區觀眾為主的台灣 YouTuber 們,受到的影響應該較小。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