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開設IT專業課程 各大企業家認證所需人才

2021-04-12

記者/李忻錞

Google於2018年,在線上教育平台中開設IT支援的相關專業認證課程。從參加課程的學員中發現,有高達46%的族群為低收入戶,其中相當多的學員是未持有大學學位。因此,Google於3年前,開始為更多想進修相關專業領域的人製造機會,欲幫助更多人能藉以獲得高薪、穩定的工作。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發現,許多企業已開始加速數位轉型的步調,即使數位化工作越來越多,普羅大眾卻缺乏這些職缺須具備的專業能力,其主要原因,不是每個人都能取得相關領域的學位。因此,Google近日宣布加開certificate programs,欲協助民眾增加專業技能外,能藉此擁有相關領域的證照,即使沒有學位,也有機會進入相關領域中從事工作,取得高薪。

Google加開專業認證課程,提供民眾取得證照。(截自 / Unsplash

Google表示,為了培養出符合相關領域的企業家所需人才,在設計課程內容及測驗方式時,參考了許多企業的意見。例如:管理顧問公司Accenture或是勤業眾信等。此外,更與數家企業合作組成「Google職業認證僱用協會」,協會成員更承諾Google未來幾年內會應聘從認證課程中畢業的學員。

身為科技產業的巨頭,透過自己的管道與人脈,為民眾提供更多元的管道,不僅回饋社會,更藉此消除傳統教育體制所帶來的就業障礙,打造出多元求職管道的數位化科技產業。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