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皮尤調查:69%美國人使用臉書 81%是YouTube用戶

2021-04-12

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調查,儘管社群龍頭臉書爆發一連串爭議事件,美國用戶仍維持穩定,即使年輕人轉向諸如Tiktok等對手平台。

華府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2021年初最新調查顯示,72%的美國成年人至少使用一種社群媒體,此使用水準過去5年一直維持穩定。同時有69%的美國成年人使用臉書(Facebook)。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關於美國人和臉書關係出現變化的文章很多,但臉書平台用戶仍十分活躍。

「7成臉書用戶表示,他們每天登入,其中每天多次登入者占49%。」

這項最新報告顯示,臉書挺過近年來爆發的種種爭議,其中包括2016年大選的「劍橋分析」CambridgeAnalytica)醜聞 ,當時數以百萬計用戶個資未經同意被取用,以及假新聞和隱私權等相關疑慮。

法新社報導,即使調查顯示,臉書的使用維持穩定,但Snapchat、臉書旗下Instagram和TikTok受到30歲以下年輕人歡迎,以及谷歌(Google)旗下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等的使用都呈現成長。

其中約81%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是YouTube用戶,較2019年的73%攀升。

TikTok首次納入皮尤研究中心調查名單中,21%的美國成年人使用TikTok,其中年齡不到30歲的用戶占48%。

在年齡介於18至29歲族群中,Instagram最受歡迎,占71%,Snapchat則占65%。臉書則占70%,和臉書在整體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一致。

推特(Twitter)則未能擴展核心用戶基礎,23%美國成年人使用推特,其中年齡不到30歲用戶占42%。

皮尤研究中心這項調查是在1月25日至2月8日之間進行,以手機或固網電話,訪問1502名美國成年人,抽樣誤差正負2.9%。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