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鮭魚效應!「新聞增4倍、社群100%成長」

2021-03-29

      知名日本迴轉壽司店「壽司郎」17、18日舉辦活動,引發全台鮭魚之亂,活動雖然已落幕,但議題仍持續發酵。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做出調查發現,過去三天壽司郎的新聞曝光數是過去一個半月的4倍,社群討論度、社群分享數與社群熱度都有超過100%的成長。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除了大讚這樣的行銷手法,也進一步剖析該活動影響力。

      杜聖聰說明,壽司郎這次的活動,是一種KUSO情懷的行銷手法,用「連連看」的手法吸引群眾目光,「不知道到底便宜了誰,但是確實便宜了這間公司」,甚至民眾的回饋方式也99%超過預期,有種「惡趣味」的概念。

      杜聖聰表示,在這次的行銷活動操作當中,有點像蝴蝶效應,戲而不虐,相當欣賞這樣的行銷,雖然是誤打誤撞衍伸出來的效果,在苦悶的社會裏頭,如同清新的良藥。但杜聖聰也強調,這次會有如此的效果,也是因為該品牌原本就有好口碑,其他品牌就不一定有這樣的效果。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