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有機會得到國際證照】Facebook 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開跑!培養台灣數位人才庫

2021-03-24

為持續擴大數位人才庫、加速台灣產業界數位轉型,Facebook 今(24)日攜手外貿協會旗下台灣經貿網、無店面零售商同業公會與 20 所大學,宣布「Facebook 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正式啟動!將透過一連串數位技能課程、實務體驗計畫,培育台灣創新數位人才,為台灣產業轉型注入更多創新量能。

Facebook 培養數位人才,加速台灣推動數位轉型

其實,「Facebook 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是 Facebook「Made by Taiwan 2020 共創新數位台灣」計畫的重點項目之一,該計畫於去年 10 月啟動,旨在幫助台灣企業在疫情後加速數位轉型,以新經濟、新科技、新人才三大主軸,用平台資源串聯產業與學界,帶動在地社群正向循環。

延伸閱讀>>>Facebook 為培養台灣創意人才,要開辦 IG 學院、大學培育計畫!

Facebook 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說明:「Covid-19 後,商業模式的轉變帶動數位商機快速成長,我們看見中小企業的急迫需求,因此擴大投入資源,培訓創新數位人才,讓學生接軌產業。」在這項計畫中,最受人矚目的就屬 Facebook Blueprint 國際認證 。

Facebook Blueprint 證照廣受國際數位行銷產業認可,是 Facebook Blueprint Educators Portal 教學資源網站的一環。這是一套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經驗證後成效很好的數位行銷教材,內容包含透過 Facebook 進行數位行銷各面向的課程,如確定受眾、建立消費者意識、增加網站導流、提升線上營收等廣告組合與流程的教學。

「Facebook 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北科大開跑,學生表現優異可獲全額補助拿證照

「Facebook 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搶先與北科大作為示範場域,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北科大在本學期開設「電商人才培育證照講座課程」,共吸引 202 位學生修課。

該課程由北科大教授與 Facebook 講師共同進行授課,並開放合作的 19 所大學(包含國立台北商業科技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院、東南科技大學、南亞技術大學、致理科技大學等)參與計畫的老師旁聽觀摩。

在課程中表現優異的學生,將有機會獲得 Facebook 全額補助,獲取上述的 Facebook Blueprint 國際證照,作為學生行銷能力的憑據,對於學生往後求職,會有很大的幫助。

Facebook 與產業連線,培養學生關鍵即戰力

除透過課程培養學生的硬實力外,Facebook 也與外貿協會下的台灣經貿網聯合推動「跨境電商實戰體驗營」。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台灣經貿網是台灣唯一的 B2B 網站,希望能扮演「電商平台、企業、學生」三者的橋樑,讓參加體驗營的學生有機會與企業組隊,針對企業面對的跨境電商困境與難題進行發想,累積實戰經驗。

另外,Facebook 和無店面公會也進行人才媒合的合作。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廖尚文說明,無店面公會最清楚其 200 多家會員對於數位行銷人才的需求,因此參與培育計畫的學生取得證照後,將會機會到無店面公會會員廠商實習,展現即戰力。

看見學界與業界如此熱切為台灣的數位轉型努力,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特別感謝 Facebook 為台灣的貢獻,他也提及,當前政府正積極規劃數位發展部,期許透過各部會積極推動智慧化、數位化的措施,一個數位城市,甚或數位國家的未來,指日可待。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