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隱私沙盒 重塑廣告業

2021-03-08

Google計劃明年起,停止根據個別用戶在多個網站的瀏覽紀錄銷售廣告,將加快數位廣告業的變革,並且重塑線上廣告的運作模式。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3日表示,計劃明年起停止使用或投資會識別用戶在跨網站瀏覽時的追蹤技術。Google去年初已宣布將逐步棄用所謂的「第三方cookie」,以符合歐美的數據隱私標準,如今該公司也承諾,將不會用其他技術取代這些「第三方cookie」,也不會在Chrome瀏覽器內打造能取得用戶跨網站瀏覽紀錄的功能。

Google表示,其廣告購買工具將改採已與其他業者共同開發的新技術,稱之為「隱私沙盒」,在不蒐集個人跨網站瀏覽紀錄的同時,投放目標廣告。

主導這項變革的Google產品經理譚姆金部落格貼文表示:「若數位廣告不能與時俱進,回應大眾日益擔心自我隱私與個人資料如何被使用的關切,我們將危及網際網路自由與開放的未來。」

但Google表示,此舉僅限於網站瀏覽紀錄,不包括為行動應用程式(App)開發的廣告工具與獨特識別技術。

基於Google在數位廣告市場的龐大地位,Google棄用個人化追蹤技術,可能重塑整個線上廣告業。過去廣告商會藉由蒐集網友的跨網站瀏覽資料,找出不同群體網友的瀏覽習慣,再據以針對不同族群投放目標廣告,在Google變更政策後,廣告商將無法取得這些數據的細節。根據數位廣告顧問公司Jounce Media,去年全球數位廣告市場規模2,920億美元,Google占比高達52%。

Google推動這項改變,正值各界對網站巨人的隱私作為批評加劇、各國紛紛對科技巨擘展開反托辣斯調查。

蘋果也計劃限縮App使用追蹤技術,要求開發商須事先取得用戶的同意,才能收集廣告識別資料。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