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爸,領帶怎麼打?」洋蔥系 YouTuber 年幼失父,拍片陪伴沒爸爸的孩子長大

2021-02-24

文/賴佩萱

對你而言,父親是一個怎麼樣的存在?

我的爸爸之於我,重要性不亞於媽媽,他不只是一家的經濟支柱,更是教會我學會騎腳踏車、換燈泡、通馬桶等生活中大小事,以及型塑我價值觀念養成的關鍵人物。

但有些人的家庭可能缺乏一個這樣的存在。

美國老爸拍影片,一個月內擁 200 萬訂閱

美國一名現年 56 歲的父親 Kenney,在去年四月起在 YouTube 上創立自己的個人頻道「Dad, how do I?」,分享的影片主題很簡單,就像是爸爸在對你說話,教你如何刮鬍子、換輪胎、打領帶等生活中的大小事。

這個頻道在短短幾周內從沒有任何人關注成長到有 40 萬人訂閱,並迅速在全球各地爆紅,一個月內,他已經累積了 200 萬的訂閱數。

一個普通家庭爸爸的線上頻道,為什麼會如此受歡迎呢?其實,背後有一段令人揪心的故事。

拍影片教孩子解決「成年焦慮」

Kenney 擁有兩個已經成年的孩子,分別是 28 歲的 Kristine 和 26 歲的 Kyle,他會開始拍影片並創立頻道,有兩個主要原因。

第一,來自於兒子女兒們的「成年焦慮」。

有誰教會你怎麼當爸爸/媽媽、怎麼組建一個令小孩備受關愛的家庭、怎麼解決孩子成長過程中面臨的疑難雜症嗎?

Kenney 提到,女兒 Kristine 三天兩頭就打電話問他一些「成年問題」,他不禁思考,「如果有些人遇到類似的問題,卻沒有爸爸可以解答,該怎麼辦?」,於是他開始想錄一些簡單的影片,並在女兒的鼓勵下上傳到 YouTube。

第二,Kenney 的父親在他十幾歲,還是個青少年的年紀就離開他,他深刻地理解在成長過程中,沒有爸爸的陪伴是什麼樣的感覺,因此他現在拍影片的主題很日常、很簡單,就是當他還小時,希望知道的事;他希望透過影片,讓觀眾感受到來自爸爸的溫暖與關愛。

揪心故事激發更多對父親的思念

Kenney 的影片其實起初僅僅發布 YouTube 上,沒有任何的宣傳,是之後女兒 Kristine 將影片分享到 Facebook 上參與的社團,接著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轉發,以及 Reddit 上的擴散,他的頻道訂閱數才如病毒般成長。

對於影片如此受全球觀眾歡迎,Kenney 感到非常震撼!那時候的他,完全沒有任何的社群媒體宣傳企劃,他認為,與其說是女兒的分享,這些來自全球的觀眾應該是真心喜歡他拍攝的影片,認同他影片想要傳達價值才會訂閱。

Kenney 對於網友的轉發、推文很感動,他說,在閱讀每則分享內容,甚至是網友私訊時,就像是在聽陌生人敘述他們的人生故事,激發出更多來自內心深處對於「父親」的思念與感激。

自創立頻道以來,Kenney 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網友的訊息,表示非常感謝他的影片,其中包括一些已經失去父親,或不再與父親維持聯繫的粉絲。

「我無法回覆每個人的訊息,但有件事很酷,就是這個頻道和我的影片已經建立『對彼此友善』的社群,我想要讓這裡成為人們感受到力量』的地方」,Kenney 說。

拍影片當全職 YouTuber?

Kenney 目前是一名貿易產業的客戶經理,但他表示他不反對往後部分兼職或全職來做他的 YouTube 頻道「Dad, how do I?」。

現在,Kenney 有一個成熟的公關團隊來協助他處理頻道的對外事務,他也與 Lowe’s 簽訂了父親節相關品牌合作。他說明,雖然他很想親自「適當地」管理這個新事業,但他其實更想要的是探索有影響力的商業模式,了解如何透過自己的頻道和力量,傳達他的信念,並真正地幫助到人們。

目前,他的頻道在每個星期四會發布有關「how-to」的新影片,並會在每個星期二發布一個針對工具教學使用的影片。

看到這裡,不論你的爸爸是否還在身邊,希望有給你一些正向的力量,Kenney 的影片看起來吧!

Kenney YouTube 頻道傳送門>>>Dad, how do I?

參考資料

People》、《BuzzFeedNews

(首圖來源:Dad, how do I? YouTube 頻道 。)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