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擺脫廣告依賴? 傳Twitter著手打造訂閱服務

2021-02-22

相關消息指稱,Twitter準備打造一項訂閱制產品,藉此降低藉由網路廣告營收維持運作的依賴。

Twitter主要營收同樣來自精準廣告投放,但從近期市場分析數據顯示,Twitter的廣告營收成長速度已經逐漸趨緩,目前幾乎僅在全球數位廣告得約0.8%市佔,遠遠低於Facebook、Snap等線上社群平台服務廣告市佔。

而若能透過全新訂閱使用模式,預期將能讓Twitter增加全新營收來源,同時也可能藉此擺脫仰賴廣告投放的營運模式。

不過,以目前Twitter採取免費使用,並且藉由廣告精準投放曝光作為營收來源的情況,若要採取付費訂閱使用模式,勢必會面臨一些使用挑戰,例如使用者可能會要求不要看到任何廣告,或是提供過往無法使用服務功能等。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