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洗手一定要 20 秒 up】過年群聚必看!蘋果 Apple Watch 怎麼成為防疫神器?

2021-02-17

文/郭俐伶

疫情大流行期間,除了公共空間戴口罩,更重要的就是勤洗手了,但該怎麼洗才正確?除了可以唸小時候的洗手口訣、唱洗手歌,你還有更科技的做法。

開啟 Apple Watch  洗手偵測

將 Apple Watch 更新至 watchOS 7 之後 ,就可以開啟偵測你有沒有洗滿 20 秒的功能了。

如何開啟手錶上的洗手偵測

  1. 打開 Apple Watch 上的「設定」App
  2. 點一下「洗手」,然後開啟「洗手計時器」。
  3. 當 Apple Watch 偵測到開始洗手(水聲及手部來回搓洗的行為感測),便會啟動 20 秒的計時器。若您在 20 秒內便停止洗手,Apple Watch 會鼓勵您繼續洗。

如何在手機上收到回家後的洗手通知

  1. 打開 iPhone 上的 Apple Watch App。
  2. 進入「我的手錶」,找到「洗手」,然後開啟「洗手提示」。

這些將洗手給「任務化」及「遊戲化」的洗手體驗,助人們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也能做好個人衛生管理,降低風險。除了回家後的洗手步驟,飯前以及如廁後也都是洗手的關鍵時機。

網友表示:只有吃壽司時觸發、功能超雞肋

此功能在發表時雖然大獲好評,但實際使用體驗卻可能不如預期,許多網友都上網求助「Apple Watch 洗手偵測不到」、「Apple Watch 洗手不會倒數」等問題,而留言更紛紛表示:「耗電又難用」、「廣告

Apple Watch 功能目前也不斷新增,除了去年因應大流行,推出了「洗手功能」,本月還新增了 Time to Walk,用沉浸式的音樂體驗鼓勵用戶多走路。

(參考資料:Apple Watch 使用手冊 、PTT)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