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我不需要治療,我只需要去台灣」台灣防疫成效 No.1,Amazon 上創意商品引網友熱議

2021-01-27

文/賴佩萱

在世界各國深陷 Covid-19 水深火熱之時,身處台灣的我們,生活似乎正常到不行。儘管還是要戴口罩防疫,但許多人群高度聚集的活動如演場會、球賽,以及宴會、夜市等仍然照常舉行。

台灣的防疫政策與措施實行有成,對於海歸回來台灣人的照護也完善有佳,引來世界各國效仿,許多外國人也都想來台灣, 隔絕 Covid-19 這個世紀大病毒。

我不需要治療,我只需要去台灣

最近在電商平台 Amazon 上出現一系列稱為 「I don’t need therapy, I just need to go to Taiwan」的商品 ,系列商品包含筆記本、各式 T-shirt 等,價格從 6 美元到 31 美元都有。

除了 Amazon 外,美國另一電商平台 Etsy 上則出現同樣印有這字樣的馬克杯,要價超過台幣 400 元,但不含國際運費。

客製化產品專賣店 Spreadshirt

或許是台灣防疫有成引發全球各國仿效,似乎有好幾家公司推出類似印有同字樣的商品。

其中一家是德國公司 Spreadshirt,該公司以客製化的商品聞名,提供將客戶想要的字樣和圖片印製在服飾等其他商品的服務,開放全世界的人訂製獨特的衣服、帽子、包包等,而這次便是把對武漢肺炎防疫有成的台灣包裝成了商品。

這間公司在 2002 年成立於德國萊比錫(Leipzig),目前在全球 18 個國家設有電商平台,每週有 30,000 個新設計提交到這個網站上,可說是幫助設計師上架各種獨創點子的商品平台。

印有 「I don’t need therapy, I just need to go to Taiwan」字樣的商品,乍看之下就像一般的商品,但仔細瞧瞧,商品很精美,送給朋友或自己用,都會讓人不禁以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系列商品讚揚台灣防疫有成,引網友熱議

自由時報》報導,這款印有「I don’t need therapy, I just need to go to Taiwan」字樣的馬克杯已超過萬人訂購。

臉書社團《擴散性高能外電新聞波》上也有網友 po 文,認為這款產品的發想很奇葩,許多網友更針對此標語討論,表示「來台灣也是要接受隔離」、「已經感染需要治療的人,拜託就不要來了好嗎?乖乖在家隔離啦!」,甚至「炒熱一點,看習維尼會不會『中風』」。

你怎麼看這款創意商品呢?

參考資料

Amazon》、《Etsy》《擴散性高能外電新聞波》、《維基百科》、《自由時報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