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黑松沙士打出成功的全數位化行銷處女戰

2021-01-18

走過70個年頭的黑松食品老牌,如何利用創新的行銷手法,扭轉品牌的價值,嚴防品牌老化。黑松既然要跟時下年輕人溝通,就要用年輕人的方式。因此,在投廣告的考量之上,黑松首次決定改變過去的作法,未投入任何電視廣告。

網路上的年輕人究竟關注的是什麼?品牌的形象如果很強,消費者的接受度也就相對較低,但從目前來看,後台數據顯示,黑松70週年由茄子蛋重新演繹的第一波「我的未來不是夢」,在上線兩週即衝破200萬的觀看次數,且完整觀看率達8成,說明第一檔行銷操作相當成功,黑松沙士的銷售額在3到5月間,成長了12%。

線上影片推出同時,也推出線下限量商品禮盒,利用易拉罐結合趣味性黑松小貨車的組合,在市場銷售上更是搶購一空,且在社群上有自主散播的效應發生,許多網紅或是民眾紛紛自行開箱分享,「這樣的成功要歸功於年輕人的創意,與資深員工對於包材適用的理解性。」黑松行銷處處長蔡曜光說,如果不是資深同仁了解易拉罐的製作,也不會有人想到要把小貨車放進去!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