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Netflix 2021 商業計劃】Netflix 公布今年原創電影計畫,推「一週一新片」滿足國際用戶需求

2021-01-18

作者/呂威逸

2020 年因為疫情影響,去年一整年幾乎沒什麼電影可看;不只是片商,就連觀眾都將目光放到線上串流平台上!而 Netflix 也看準這個機會,霸氣公佈了 2021 年一整年將會推出的 70 部原創電影,平均每週就會有 1~2 部電影上線,保證你各位 2021 年一定有東西能看啊!

看啦,哪次不看。

Netflix 公布今年度 70 部電影清單,一週一新片!

不囉唆,先上預告片:

預告片由好萊塢明星「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與「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一起開場,他們同時也是 Netflix 最新動作驚悚片《Red Notice》的主角陣容,帶領大家一起看看 2021 年的 Netflix 有哪些大片計畫。

一週一電影,是新的商業模式嗎?

提前預告新一年的一系列電影上映日期這個做法,Netflix 不是第一人。像迪士尼漫威電影系列就一直都會公布漫威宇宙的續集電影何時上映,吸引漫威迷持續追蹤相關消息,再陸續釋出新的資訊,讓影迷每次都嚐一點甜頭延續電影熱度。

根據知名行銷研究顧問公司 尼爾森 NV 統計,在線上串流市場中,去年 Netflix 在電視節目與影集上獨占鰲頭,而原創電影則是由迪士尼的 Disney+ 所把持。Diseny+ 自 2019 年 11 月上架後便快速成長,在去年串流次數最多的電影前十名中,迪士尼就佔了 7 名。可以想見 Netflix 也會希望進軍串流電影界,與迪士尼共分這塊大餅。

至於為何會選擇一週一電影,Netflix 原創電影的負責人 Scott Stuber 在一場 採訪 中表示,他們今年決定製作出這麼密集的作品排程,是因為 Netflix 希望可以滿足觀眾各式各樣多元的觀影喜好,也希望可以繼續提供觀眾優質內容。

Scott Stuber 表示,Netflix 的觀眾分散在全球各地,每個人、每個地區的觀影喜好都不同,也因此 Netflix 便要提供更多元類型的內容才能滿足大家的需求。尤其是近年來青少年愛情喜劇 YA 片與動作片都相當受歡迎,從 Netflix 去年的高收視節目中就可以發現。

他進一步補充,若是過去他還在環球影音、DVD 還是主流的時代,要滿足這麼多不同的觀眾喜好,公司通常就會決定擬定一系列密集的作品發佈日期,才可以讓不同口味的人都可以看到好看的內容。

2021 年,完整片單如下:

一月

1.《女人碎片》(Pieces of a Woman):1 / 7(四)上映
2. Outside the Wire:1 / 15(五)上映
3.《白老虎》(The White Tiger):1 / 22(五)上映
4. Penguin Bloom:1 / 27(三)上映
5. Finding ‘Ohana:1 / 29(五)上映
6. The Dig:1 / 29(五)

二月

7.《首映夜》(Malcolm & Marie):2 / 5(五)上映
8.《完美監護》(I Care A Lot):2 / 19(五)上映

三月

9.《女生要革命》(Moxie):3 / 3(三)上映
10.《有求必應日》(YES DAY):由金球獎女星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領銜主演的親子喜劇片,3 / 12(五)上映。

(圖片來源:Netflix YouTube

未公佈上映日期

《2021 年春季》

11. A Week Away
12. Bad Trip
13. Concrete Cowboy
14.《雷霆女神》(Thunder Force):《麻辣賤諜》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搭檔《關鍵少數》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出演的搞笑動作片。

(圖片來源:Netflix YouTube

《2021 年夏季》

15.《活屍大軍》(Army of the Dead):由「正義聯盟」導演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執導,漫威影星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主演。

(圖片來源:Netflix YouTube

16. The Woman in the Window

《2021 年中》

17. Fear Street Trilogy(三部曲)
18.《親親小站 3》(The Kissing Booth 3)

《2021 年末》

19. Back to the Outback

《其他》

20. 8 Rue de l’Humanité
21. A Boy Called Christmas
22. A Castle for Christmas
23. Afterlife of the Party
24. Awake
25. A Winter’s Tale from Shaun the Sheep
26. Beauty
27. Blonde
28. Blood Red Sky
29.《孟買玫瑰》(Bombay Rose)
30. Beckett
31. Bruised: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的執導處女作。

32. Don’t Look Up:由金獎編劇亞當麥凱(Adam McKay)執導的全新喜劇片,並由找來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主演,兩人以全新造型登場,令人期待這對搭檔的化學反應!

(圖片來源:Netflix YouTube

33. Double Dad
34. Escape from Spiderhead:「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繼 2020 年以動作片《驚天營救》創下 Netflix 最高收視紀錄,今年將以全新形象再次帥翻觀眾!

(圖片來源:Netflix YouTube

35. Fever Dream
36. Fuimos Canciones
37. Intrusion
38. Kate
39. Love Hard
40. Monster
41. Munich
42. Nightbooks
43. Night Teeth
44. No One Gets Out Alive
45. O2
46. Red Notice:由蓋兒加朵、萊恩雷諾斯及巨石強森主演的動作驚悚片。

47. Rise of the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48.《孤鳥羅賓》(Robin Robin)
49. Skater Girl
50. Stowaway
51. Sweet Girl:「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正式加入 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YouTube

52. The Guilty
53. The Hand of God
54. The Harder They Fall
55. The Last Letter from Your Lover
56. The Last Mercenary
57. The Loud House Movie
58. The Power of the Dog
59.《公主鬧雙胞 3》(The Princess Switch 3)
60. There’s Someone Inside Your House
61. The Starling
62. The Swarm
63. Things Heard and Seen
64. tick, tick…BOOM!:以舞台劇《漢密爾頓》(Hamilton)爆紅全球的好萊塢才子林曼努埃爾米蘭達(Lin-Manuel Miranda)的首部導演電影。

65. To All The Boys: Always and Forever
66. Trollhunters: Rise of the Titans:影集《愛的過去進行式》續集。

67. Untitled Alexandre Moratto
68. Untitled Graham King
69. Untitled Alicia Keys Rom-Com
70. Wish Dragon

Netflix 找來了影壇最知名、最頂尖的導演及金獎演員加入線上串流的大家庭,今年 70 部電影清單風格類型多元,就是要豐富你的觀影體驗!

參考資料

cnetCinemaBlend電影神搜 、NetflixCNBCDigitalSpy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