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統一超商也加入戰局 宣布併購本土外送平台foodomo

2021-01-13

記者/陳昱彣

自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 Eats進軍台灣以來,人們對於這方面的需求與市場也逐漸被拓展開來。而1月8日超商龍頭——統一超商宣布即將併購台灣本土外送平台foodomo(專聯科技),未來將成為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正式進入外送市場。

■ foodomo。(截圖自 / foodomo 粉絲頁

統一超商觀察到隨著疫情影響與人口老化的趨勢,大眾逐漸改變原有得生活習慣,更加依賴外送服務,也創造出更高的需求。看準這項商機,將計畫分階段收購台灣本土外送平台foodomo。首先,收購約29%的股權成為策略性投資人,待取得公平交易委員會許可後,再進一步收購剩下的71%股權。

foodomo於2015年成立,市占率僅次於Foodpanda、Uber Eats,提供 「外送」、「外帶」、「跑腿代買」、「揪團訂餐」……等基本服務,以及「預約內用」的功能,並且持續優化App介面。 而統一超商收購foodomo的理由除了財務層面上能夠負荷以外,也因為此團隊深耕台灣已久,具有豐富市場經驗,未來能夠進一步開拓出更貼近用戶的新功能。

統一超商旗下投資的事業眾多,包括餐飲、美妝、保健……等民生消費品牌,再加上foodomo原有的合作商家,都有助於拓展外送市場。近期除了統一超商,其他零售通路商,如:全聯,也積極與外送平台Uber Eats推出外送服務。受到疫情推波助瀾的影響外送需求與日俱增,儘管身處於超商密集度全球第二的台灣,仍然需要額外的外送平台來滿足需求市場,想必未來疫情過後,消費者也難以離開外送服務了。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