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按讚功能恐取消!臉書粉絲專頁大改版 官方6大重點一次看

2021-01-11

臉書(Facebook)宣布將在未來幾週陸續更新,將推出新版的粉絲專頁,也會有六大面變化,包含取消按讚功能。對於新版,臉書表示將會更簡單直觀,能輕鬆瀏覽頁面,以安全的方式連結社群,操作也更加便利,這幾樣功能將會陸續在台推出,以下為六大更新重點。

一、簡單直觀的設計頁面
全新改版的粉絲專頁介面,方便用戶切換個人檔案和粉絲專頁,外觀重新進行設計,會比以前更乾淨精簡,包含可以輕鬆查看個人簡介、貼文、還有其他重要訊息。

二、專屬動態消息
粉絲專頁能查看專屬動態消息,輕鬆找到對話和粉絲互動,為了讓粉絲專頁的對話觸及更廣大用戶,會頻繁出現在動態消息內,公眾人物的留言會出現在頂端,增加曝光。用戶也能直接透過留言或是推薦貼文,留言追蹤粉絲專頁。

三、推出新問答格式
推出全新文字型問答功能,管理者可以在粉絲專頁舉辦你問我答,提升粉絲專頁和用戶的互動性。

四、移除按讚功能聚焦追蹤者
臉書將移除按讚功能,只保留追蹤機制,為了讓用戶能夠更聚焦追蹤者,能更簡易收到粉絲專頁最新消息,讓公眾人物也能更深入了解有在持續觀看粉絲專頁的用戶,未來只會顯示追蹤人數,不再顯示按讚數量,不管是上千、破萬,甚至更多,都不再顯示。

五、效能更強的帳號管理工具
全新帳號管理功能,讓管理者能輕鬆切換公開的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並添加了新的頁面管理功能,會根據特定工作清楚分配管理者權限,可以授權不同級別的訪問權限,也能洞察報告、廣告、內容及社群動態等,除了方便管理紛絲專頁外,也能確保安全性和網路誠信。

六、安全升級和誠信功能
希望臉書專頁是和粉絲聯繫的安全平台,因此提高了不允許的活動,包含了仇恨言論、暴力、色情、垃圾內容、及假冒帳號的行爲,會繼續擴大驗證範圍,讓用戶能看到真實頁面和個人資料以及評論,臉書也將提高經過驗證的粉絲專頁或帳號曝光度,若經過認證,公開貼文留言可能會出現在留言區較上方的位置。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