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砸台幣 3600 萬拍一部片!這位地表最強 YouTuber 擁全球 4800 萬人追蹤

2021-01-06

文/賴佩萱

現在隨機到道路上問國小、國中生未來的志願是什麼?一定會得到不少回覆是「YouTuber」!

可以透過拍影片上傳到 YouTube 來賺錢,這個大家或許都知道,但如何用影片策略在短時間內累積 4800 萬人追蹤、年觀看數達 40 億,或許只有這位現年 22 歲的年輕小子可揭曉。

熱愛電玩的小男孩,想拍影片賺大錢

Jimmy Donaldson,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從小就喜歡玩電玩。 12 歲那年,他創立了兩個 YouTube 頻道(後續他共創立了 12 個頻道,名稱都有 MrBeast),其中一個是拍攝自己玩  Call of Duty(決勝時刻系列),另一個玩 Minecraft(麥塊)。

頻道經營的前幾年,唐納森都是用自己的手機隨錄隨拍,他沒有麥克風,也沒有筆記型電腦,當然影片的素質不是很好,也沒有吸引到很多人關注。

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反而興致更高!高中畢業後,他雖然應媽媽的要求,上了大學,但沒多久,他輟學了,決定回歸 YouTube 的懷抱,全心全意投入做影片,想「用影片賺大錢」。

花 40 小時從 0 數到 100000,瘋了嗎?

唐納森堅信,他能揭開 YouTube 演算法的秘密。

於是,他與幾位朋友分工合作,進行了數月的調查工作,每個人每天都有各自負責的影片類型,再看完並分析後,他們會和彼此分享影片爆紅的原因。

「我醒來,觀察 YouTube、分析影片、研究影片為何爆紅,然後我上床,這就是我每天的生活」,唐納森說道。

結果有一天,或許是因為數月的研究有了心得,他靈光一閃,認為一種影片絕對會成功,就是「數數」!影片中,他坐在椅子上,從 0 數到 100000,花了超過 40 個小時。

結果,如他所願,這部名為「I COUNTED TO 100000!」(我數到 100000)的影片在全球爆紅!自 2017 年 1  月 8 日發布以來,至今已帶來 2100 萬次瀏覽。

如何讓影片爆紅?讓他告訴你

因為這部影片,唐納森的頻道累積了 4800 萬個訂閱者,且在過去 28 天裡,使用者共花費超過 3400 萬個小時在觀賞他的影片,甚至在這個月 12 號,他的頻道 MrBeast 被 YouTube Streamy Awards(相當於 YouTube 界的奧斯卡獎)評選為年度最佳創作者。

唐納森認為,「一旦你知道如何讓影片爆紅,接下來就是製作更多部爆紅影片而已」。其實他的頻道在前六年才共累積 600 萬次觀看,但因為那部數數影片,他那年獲得 1.22 億次觀看;19 歲時,他累積了 4.6 億次觀看,而現在(他 22 歲)每年有 40 億觀看。

那他有什麼心得嗎?影片太短,觀看者會意猶未盡;影片太長,會讓人看不下去。總結下來,唐納森目前會把自己的影片長度限縮在 10 分鐘到 20 分鐘之間,標題上,他通常會選擇「最容易和用戶溝通」的概念。

他的成功或許讓人覺得很厲害,但他也有辛苦的一面!唐納森的影片主要分為:挑戰、名人合作、反應三種類型,每支影片都耗上好幾個月準備、製作、拍攝,而不只時間上,就連花費也是驚人,他的每支影片平均製作成本從 10,000 美元到 300,000 美元都有,目前砸最多錢的影片,花了他 120 萬美元。

或許,做著沒有人想做的事,就是成功的關鍵吧!

參考資料

Bloomberg》、《Wikipedia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