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蘋果日報善用公開出價 (Open Bidding) 創造最高eCPM

2021-01-04

過去數位廣告競價的waterfall模式,是依照次序詢問廣告出價,當廣告主的出價符合網站預設時,即能獲得曝光機會,但相對而言,代表發佈商可能錯失接下來可能更高的出價。Verizon Media SSP 支援公開出價的流量變現模式,可以讓所有廣告主同時獲得公平出價的機會,發佈商能選擇價高者、獲得版位最佳收益,並讓競價過程更直接有效率。

eCPM表現高出1-3倍 營收成績立竿見影

九月份,在台灣媒體界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的「蘋果日報」,正式於公開出價中納入Verizon Media,串接Verizon Media強大的廣告需求,蘋果日報業務發展部專案經理Vanness Lai表示,「在蘋果日報串接的各家廠商中,Verizon Media的eCPM是最好的,高出其他廠商1-3倍」,營收數字驚豔亮眼。

image

▲蘋果日報業務發展部專案經理 Vanness Lai

2020年,Verizon Media著重DSP程序化為銷售主力,為了讓更多廣告主了解何謂程序化購買,以及程序化購買如何運用科技與數據協助廣告主找到精準的消費者,Verizon Media在八月份舉辦「2020 Verizon Media DSP Summit」線上論壇,邀請廣告主一同來掌握當今的數位廣告行為趨勢。在受到廣告主的肯定後,Verizon Media DSP大量湧入來自廣告主與廣告代理商的優質廣告採買需求,造就Verizon Media強勁且源源不絕的廣告需求。

強勁廣告需求與公開出價助蘋果日報達成價高優質的廣告目標

強而有力的廣告需求,為發佈商帶來大量利多:透過公開出價讓發佈商的版位獲得驚豔表現的eCPM。蘋果日報開始與Verizon Media 合作後,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明顯感受到eCPM的亮眼數值表現,Vanness Lai說,「Verizon Media eCPM的平均值高過其他家exchange」,接下來計畫串接Video、Banner和Native原生廣告,持續導入優質工具追求最高營收。

同時間,深耕台灣市場將近二十年的蘋果日報,持續以積極創新的新聞表現累積品牌資產,也非常重視網站上的品牌安全表現,而Verizon Media提供的品牌安全保證,使得出現在蘋果日報網站上的廣告素材,都是安全且合法的廣告,讓蘋果日報在追求流量變現的時刻,無須擔憂品牌安全性的任何風險。

image

精益求精 提升版位並彈性靈活運用各種流量變現產品

身為發佈商,蘋果日報網站持續追求最佳流量變現計畫,不但自己精益求精,發展提升網站上premium的廣告版位,在自家使用者接受、習慣的情形下,「追求價格好、品質好的廣告」,同時也彈性靈活運用市場上各種流量變現產品,「我們謹慎評估任何合作機會,用開放性的態度和exchange配合」,多方嘗試,為蘋果日報網站上的每一個流量、每一個曝光,做極大化的變現。

在大眾媒體使用習慣大幅改變的今日,印刷媒體的影響力不如以往,取而代之的是網路媒體的聲量與社會影響力。對蘋果日報而言,閱聽人從印刷媒體大量湧入網路媒體,因此在網路媒體的流量變現效益,更是蘋果日報所關注的現在進行式。

不斷尋求與優質exchange合作,運用各種可能的變現模式,為蘋果日報帶來價高優質的廣告需求,將每一個版位、每一份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追求最高eCPM,極大化蘋果日報的流量營收,積極實現媒體基業長青的永續發展。

(以上資料擷取Verizon Media)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