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YouTube 宣布所有影片都會插廣告

2020-12-21

對 YouTube 平台的影片創作者而言,YouTube 的廣告分紅也是其收入之一,只要合資格加入YouTube 合作夥伴計劃(YouTube Partner,YPP),創作者即可在影片中投放廣告以取得分紅。不過,最近 YouTube 更新了其分紅條款,即使是未符合YPP 資格的創作者影片,YouTube 亦會為其投放廣告,惟該些廣告並不會為創作者帶來分紅收入。

隨著愈來愈多裝置能輸出播放 HDR(高動態範圍)內容,內容創作者也是時候升級一下了吧?YouTube 就宣佈他們正式推出 HDR 的串流直播,讓大家可以把更鮮艷奪目的顏色以串流直播的方式呈現給觀眾,特別是針對次世代遊戲主機 PS5 和 Xbox Series X|S 的畫面。【2020/12/09, yahoo!新聞】近期 YouTube 更新了其分紅條款,現時所有影片均會有系统投放的廣告,即使是未符合 YPP 資格的創作者,其影片亦會被YouTube 系统投放廣告,但該些廣告就無法為其帶來收入。基本上,新的條款意味 YouTube 保留了其在所有影片的獲益權利,包括顯示廣告或向用戶收取訪問費,但就未有為非 YPP 計劃的創作者保障收入。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