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YouTube 公布年輕人影音觀看偏好

2020-11-23

為了更瞭解年輕族群觀看 YouTube 影音的偏好及行為,YouTube 與受年輕人喜愛的社群平台 Dcard 一起進行「『年輕人,你在看什麼?』YouTube 閱聽習慣調查」,分享 18 至 24 歲的年輕族群觀看網路影音平台的偏好與特性。

根據 10 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有 37% 的年輕人最喜歡在 YouTube 上觀看「娛樂/搞笑」的影片,有 17% 表示最喜歡「音樂」影片,而其他類型也均有「死忠」支持者。

而被問到喜歡觀看的原因時, 72% 表示是為了放鬆和打發時間,出於對該影片主題有興趣的人則有 59%。至於如何提升年輕人的觀看意願,高達 96% 的年輕人表示內容題材具有吸引力才是重點,創作者的個人魅力則占 77%。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