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創新CATV+OTT服務 T-Mobile發表TVision

2020-11-04

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劉展佑/綜合報導

5G數位匯流掀起串流影音市場蓬勃發展,另一方面美國傳統有線電視的用戶數不斷下降,從2012年至今,美國有線電視已減少2500萬用戶。面對此困境,美國電信商T‑Mobile在10月27日宣布推出新一代TVision電視串流媒體服務。T‑Mobile宣稱,TVision適合那些希望擁有更多選擇、但又不願意購買昂貴的頻道套餐的用戶們。

斷創新!新TVision整合有CATV與OTT

為因應串流媒體競爭,T-Mobile在2019年4月,推出電視盒TVision與OTT平台YouTube TV、Hulu TV和Sling等競爭。但隨著OTT-TV市場急速擴張,TVision發布新一代TVision能整合有線電視與串流媒體服務,增加其市場競爭力。

T-Mobile首席執行官邁克.西維特(Mike Sievert)在T-Mobile華盛頓貝爾維尤(Bellevue)總部的網路廣播中提到新一代TVision,將為現有客戶提供更低費用、更彈性化的選擇來觀看即時新聞、體育、網路頻道和串流媒體服務,而不需要像傳統有線電視昂貴的套餐式訂閱。

西維特說:「有線電視的頻道壟斷將電視用戶當作人質,把直播新聞和體育節目捆綁在昂貴的節目套餐中,並提供數百個人們不想看也不會觀看的頻道, 這樣的情況必須被改變。」西維特更表示:「就像我們徹底改變了無線技術一樣,今天我們將徹底改變電視服務。」

創新服務TVision進軍市場

11月1日起,TVision的用戶將可以用50美元(約1430元台幣)購買TVision Hub,並使用HDMI連接到電視。TVision Hub可運行Android TV,並支持Netflix等獨立串流媒體,這是原先TVision Channels無法提供的。另外,還可使用平板電腦或筆記本電腦,透過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中的應用程式進入TVision平台。

TVision成為T-Mobile 5G戰略

TVision是T-Mobile 5G戰略和願景的一部分,目的在為用戶提供有線電視的真正的選擇權。在今年四月合併Sprint後,T-Mobile擁有1.4億的無線用戶(僅次於AT&T的1.53億用戶),T-Mobile正在建立前所未有的覆蓋範圍和容量的5G網絡,甚至是農村地區的用戶都將有更多的無線和家庭寬頻服務可做選擇。而T-Mobile預估到2026年,他們的無線與固定寬頻將可為超過一半的美國家庭提供服務。

訊息來源:Advanced-Television、BusinessWire、telecompaper

圖片來源:翻拍自T-Mobile官網、pxfuel、TDC NEWS製作



(以上資料擷取台灣數位匯流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