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英國Ofcom發布視訊共享平台新監管制度

2020-11-02

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

據外媒《Broadbandtvnews》報導指出,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在21日(英國當地時間)發布一項有關視頻共享平台(VSP)新監管要求的指南,視頻共享平台(VSP)被定義為「用戶可以上傳視頻,並與公眾共享視頻。」

從11月1日起,VSP提供商應遵守有關保護用戶免受有害內容侵害的新規則,而新監管制度主要目的是保護消費者,VSP提供商必須採取適當措施,保護未成年人免受可能損害身心、道德或道德發展的內容,並保護公眾免受煽動暴力或仇恨的犯罪內容。

全印度貿易商聯合會:政府應成立視頻監管機構

《Inc42 Media》報導,貿易商團體全印度貿易商聯合會(CAIT)在21日(印度當地時間)敦促政府成立「監管機構」,來監控寶萊塢、電視和OTT平台的內容,該團體長期對影視音的內容「負面影響」表示關注。

CAIT寫了一封信給總理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內容提到,「電視和電影對大眾產生巨大的影響,有必要組織一個特別小組。」印度OTT視頻激增,但政府對節目內容沒有太多審查,長期以來,製片人和藝術家都在討論印度電視和電影的審查制度,但印度的OTT平台仍沒有任何審查委員會。

《Medianama》報導,目前有多達15家印度串流媒體和數位內容公司,包括Amazon Prime Video、Netflix、迪士尼Hotstar、Zee5、Viacom 18、MX Player、Jio Cinema、Eros Now、ALTBalaji、Arre、HoiChoi、Hungama、Shemaroo、Discovery Plus和Flickstree皆達成自我監管協議,每個平台都必須建立一個年齡分類和描述框架,讓用戶來選擇喜歡的節目內容。

此外,根據《Medianama》報導指出,OTT平台還必須設立「消費者投訴部門」,來協助處理消費者投訴的情形,該小組將由3名成員組成,其中2名將是串流媒體服務的執行長;另一名則須為「委外聘請的顧問」,不得以任何身分受雇。

除了OTT平台自律外,CAIT認為,政府仍應成立監管機構,CAIT秘書長Praveen Khandelwal說,「寶萊塢和電視內容的素質持續下降,對我們的文化產生了負面影響,人們普遍認為,我們的電影內容充斥著裸露、辱罵性語言、剝削、濫用毒品和消極情緒,這將影響人民的社會觀念和道德行為。」

 

(以上資料擷取台灣數位匯流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