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店家、創作者注意】疫情使直播用戶成長 70%,IG 貼心延長直播時間至 4 小時,還可以典藏!

2020-11-02

美國的疫情仍持續發燒,有越來越多網路創作者、網紅、藝術家都轉而透過 Instagram 進行演唱會、推出直播課程等,與粉絲進行互動。

根據 Facebook 統計,美國地區使用直播功能的用戶與疫情爆發前相比 成長了 70%。可見直播已成為越來越多人用來互動、交流的工具。對此,臉書針對 IG 的直播功能作出更新:直播限制從 1 小時延長至 4 小時、新增直播影片曝光管道、直播影片典藏。

除了直播,Instagram 也對於聊天室新增了一些功能,其中最特別的是:限時模式!

店家、創作者看過來!IG 直播 3 項更新

首先,IG 的直播時間如上述,新增至 4 小時。臉書的直播時間原本就已經是 4 小時了,若是用電腦直播或是其他 API 介面,更能延長至 8 小時。現在 IG 時間也延長,或許是臉書觀察到有越來越多用戶在使用 IG 的直播功能而更新,未來網路創作者想用 IG 直播就更不會被打斷了。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要使用這項功能,臉書規定帳號必須有「良好信譽」(Good standing),亦即過去 沒有侵犯著作權與違反社群規範的帳號才能使用 。

第二,為了鼓勵更多用戶收看直播,IG 也會將直播中的影片曝光於 IGTV 與探索 Explore 頁面,讓創作者在進行直播時更容易觸及用戶。

最後,IG 也宣布 未來直播影片將可以典藏,存取 30 天 。過去典藏功能只包含個人貼文與限時動態,而若想永久保存直播影片,就必須在直播結束後當下選擇上傳至 IGTV。

現在 IG 允許用戶存取直播影片 30 天,且提供用戶下載、編輯影片,讓用戶可以將直播內容再上傳至其他網路平台。

順帶一提,IG 也將測試另一項新功能,讓粉絲在直播互動中可以 購買「頭號粉絲」的徽章頭銜 ,讓粉絲的留言會更容易被直播主看見,增加兩者互動性。徽章預計會有三種,價格分別為 $0.99、$1.99、與 $4.99 美元。IG 已先於美國地區中的 5 萬個創作者帳號上進行測試,預計未來也會逐漸擴散這項功能。

(圖片來源:Facebook

聊天室功能也更新!整合 IG 跟 Messenger 和悄悄話功能

不囉唆,先上 預告片 。

這次 IG 的更新,除了上次介紹 Messenger 的功能 IG 也都有之外,這次新增的是「限時模式」悄悄話功能(Vanish Mode)!操作模式很簡單,進入聊天室後持續往上滑,就會進入限時模式,再次上滑或點最上面的關閉限時模式就會回到正常模式。

在限時模式中,查看過的訊息在關閉聊天室後就會自動刪除。跟臉書的悄悄話功能一樣。(若有人不知道臉書悄悄話功能,在 Messenger 中點擊聊天對象的名稱,可以設定聊天室佈景、暱稱等,裡面也可以選擇悄悄話。)

最後, 儘管臉書將 Messenger 與 IG 聊天室整合,但用戶可以選擇是否要開啟這項功能。 只要在 IG 的隱私權訊息設定中不加入臉書帳號,就不會把臉書和 IG 的聯絡人搞混啦(臉書亦然)。

(圖片來源:Facebook

參考資料

TechCrunch #1、TechCrunch #2、Facebook

(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