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台灣廣告主最愛 媒體放大鏡 Podcast「片頭」置入

2020-10-19

根據《2020年台灣Podcast產業調查報告》統計,左述前三種形式依次為台灣聽眾偏好的廣告型態的TOP 3,其中有近9成(87.3%)的聽眾可以接受「口播稿」,就是廣告主提供一段講稿供Podcaster念,而這也是《股癌》在節目中唯一可選擇的廣告形式。

然而,再看看目前Podcast的「廣告版位」,可分為「片頭」、「片中」和「片尾」。以國外來說,廣告主偏好在片中置入,原因是無法預期廣告出現的時間,聽眾比較不會跳過;反觀台灣,廣告主則比較想在「片頭」置入,《百靈果NEWS》就曾經在節目中分享,台灣的廣告主更喜歡一開場就聽到自己的名字被講出來。

這也造就目前Podcast節目的廣告費用,片頭廣告的價格往往比片中及片尾更高,在部分Podcast節目的廣告報價中,可能會貴上整整一倍。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