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搭起FB及IG的橋樑 企業社群線上管理工具誕生

2020-09-28

記者/廖冠威

儘管疫情在國內的情況已逐漸趨緩,但在國外仍持續不斷延燒,登門的消費者人數也是大不如前,臉書繼5月推出了Facebook Shops,欲將其幾十億的用戶數量變現後,於17日又推出了Facebook Business Suite,提供小型企業單一窗口同時管理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透過該介面便能一手管理粉絲專業、通訊及掌握相關分析資料。

Facebook Business Suite提供管理臉書Instagram之單一介面的功能。(截圖自/Facebook Business Suite)

最新工具Facebook Business Suite除了擁有橫跨各平台的優勢,最主要的目的便是讓以臉書或Instagram為基礎的小企業更有效的管理線上門市及通路。他方便小企業將貼文同時發布於臉書及IG,並在單一的介面上管理及接收訊息、通知及提醒。此外,透過該工具同時查看臉書及Instagram的活動各項指標,包含覆蓋率、參與度及貼文發布效果等等。

在美國,Yelp報告指出,已有163,735家企業在這波疫情中倒閉,並仍在持續增加中,比去年7月中旬增加了23%,而在這些倒閉的企業當中又有60%的企業不會重新開業。Facebook也與顧問公司Deloitte合作,研究疫情爆發以來消費者的消費模式和與店家的互動。結果顯示,近半年消費者增加了線上支出,40%的人更願意使用社群媒體或線上平台獲取店家及商品資訊。

臉書營運長Sheryl Sandberg指出,Facebook Business Suite僅僅是一項長期投資的起點,未來將成為橫跨各規模企業的主要線上管理界面。他更宣稱了,從今天開始,它適用於全球的小型企業,明年將擴展到大型企業。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