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今晚我想來點… 阿斯匹靈】Uber 聯手數位處方藥平台推出「藥物外送服務」

2020-09-09

文/ning

近期隨著 COVID -19 來襲,為防範疫情擴散,許多國家的政府積極呼籲民眾注意社交距離,避免外出採買商品。然而,在足不出戶的狀況下、怎麼領處方藥呢? Uber 旗下的 Uber Health 發現了這項需求, 於 8 月開始與處方藥平台 NimbleRx 合作,推出處方藥送藥服務,讓病患能更便利取得用藥。

Uber Health 提供醫療院所接送服務,用儀表版就能叫車

Uber 自 2018 年推出醫療院所叫車服務 Uber Health,提供醫院接送服務,可協助載送醫院/診所的患者、護理人員或是員工。不需下載任何 APP ,醫院只要透過儀表板即可安排接送,搭乘者也只要使用簡訊或電話就能搭車。

此外,針對患者資訊的安全,Uber 提供相關 API ,讓將 Uber Health 整合到自己的系統之中,且患者資料不會傳送到 Uber 資料庫,只會留在患者的手機內,不會有資料曝光的問題。

鎖定 900 億台幣商機,Uber 自 2014 年便開始布局

而為何會推出這樣的服務,Uber 總經理 Chris Weber 解釋其中一個原因:「這是因為每年有 360 萬的患者,預約了醫院卻沒有去就診,這代表美國大概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患者錯過了他們預約的醫療服務。」透過 Uber Health 叫車服務,Uber 就會於約定時間接送病患,減少 No Show 的狀況發生。

這項服務背後更大的考量也許是出自於經濟效益, 雷鋒網 的報導指出,根據一個由聯邦政府資助的獨立研究機構「運輸合作研究計劃」(Transit Cooperative Research Program)的數據表示,非緊急醫療運輸市場的價值超過 30 億美元(約 900 億台幣),Uber 顯然對這個產業產生了興趣,從 2014 年就開始協助運送疫苗,展開市場布局。

Uber Health 自 2019 年也新增了遠距照護服務,競爭對手 Lyft 也開始搶占市場,提供提供非緊急醫療運輸服務,未來 Uber Health 會再推出什麼新興醫療服務,讓我們拭目以待。

參考資料:《電子時報》、《雷鋒網》、《科技新報》、《iThome

(首圖來源:Uber Twitter 官方帳號)(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