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告別CATV時代?英美湧現剪線潮

2020-09-02

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Cordcuttersnews》報導指出,市場研究公司Unruly已發布了整個流行期間觀眾習慣的數據,7月份對1800人進行抽樣,有42%的消費者計劃取消有線電視的訂閱,這也意味著人們看電視的次數減少,並選擇串流媒體的選項。

隨著串流媒體的持續增長,有線電視的訂閱率再度下滑,分析公司MoffettNathanson的最新數據顯示,2020第2季度付費電是供應商總共損失了155萬用戶,分析師Craig Moffett指出,隨著越來越多人取消訂閱傳統的生態系統,媒體別無選擇,只能瞄準SVOD(按月訂閱)和AVOD(廣告型視頻點播)這個巨大的市場。

《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調查發現,有73%的受訪者「寧願免費觀看帶有廣告的電視節目,而不願付費觀看無廣告的節目」,此外,有65%的受訪者積極尋求免費觀看電視節目和電影的方式,包含密碼共享的方式。

《Rapid TV News》報導指出,Unruly評論與解決方案副總裁Terence Scroope表示,美國消費者從傳統的線性電視(Linear TV)轉向現代的聯網電視(CTV),後者並以個性化的方式大規模吸引民眾,調查發現自2020年3月以來,美國有35%的消費者被廣告吸引而支持串流媒體服務。

新冠狀病毒疫情籠罩下,國內外有線電視市場又現剪線潮!外媒《Cordcuttersnews》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有線電視業者再次見證戶數的大幅下降,Verizon失去了8萬1千個有線電視用戶;Dish減少了4萬個有線電視用戶;AT&T則減少了88萬6千個高級電視用戶,和Comcast失去了47萬7千個電視用戶。

英國將告別傳統有線電視時代?

《Advanced-television》報導,根據Zen Internet的最新研究,傳統的有線電視時代即將結束,在英國有200萬個家庭正在考慮取消有線電視的訂閱,主要原因是串流媒體物超所值,Zen董事長Richard Tang說,在疫情爆發前,串流媒體已開始普及,消費者觀看習慣也發生變化。

市場調查研究公司《The Drum》在網站上公布,從今年4000個英國消費者的抽樣採訪發現,串流媒體的使用者有不斷上升的趨勢,有將近3分之1的抽樣者至少訂閱一個串流媒體,而有59%的抽樣者訂閱2種以上的串流媒體。

英國年輕人愛為Netflix付費

《Advanced-television》指出,年輕人更可能訂閱流媒體服務,其中18至24歲的年輕人中有76%的人為Netflix付費;51%的人為Amazon Prime TV付費;28%的人為Disney+付費。

根據Zen Internet的研究數據,疫情期間也進一步加速了串流媒體的發展,疫情間,英國有160萬家庭訂閱了新的流服務,另外,還有160萬個家庭也在考慮在未來1年內增加串流媒體的訂閱數量。

訊息來源:Advanced-television、The Drum、Cordcuttersnews、Rapid TV News、The National Interest

圖片來源:取自pxfuel、freepik、TDC NEWS製作


(以上資料擷取台灣數位匯流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