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看完就回不去了】日本 2025 年大阪世界博覽會「紅色細胞 Logo」原形究竟是?網:很惱人但印象深刻

2020-09-02

作者/何泰霖

Logo 是許多消費者接觸到企業品牌的第一步,因此許多企業也投入相當大的心血在創立 Logo 的品牌識別度,像是看到勾勾就會想到 Nike,T 會想到 Tesla,許多品牌更會撰寫一套 Logo 背後的動人故事,以提升品牌形象、加深消費者記憶點,那活動的 Logo 會怎麼設計?又會如何影響民眾的參與度呢?

大阪博覽會 Logo 竟像紅色細胞圏 ?日本網友集體崩潰!

2025 年將在日本大阪舉辦的世界博覽會,於本周公布官方 Logo,紅色的細胞圏外型在 Twitter 上引發民眾熱議,有網友反應「很可愛」、「很喜歡,期待周邊商品!」,但也有人表示「不舒服」、「最糟糕的 Logo,日本人的審美觀怎麼了?」「即使很惱人,但看了印象深刻」,大會同時在官網中公布其他決選 Logo,相較其他正經的設計,細胞圈 Logo 是不是讓你看了一眼就忘不掉了!

安藤忠雄大讚 Logo 呈現「大阪左右不對稱的快樂!」

然而這個謎樣的 Logo 背後其實有一個淵遠的設計概念,設計師嶋田保表示,這次的設計源自於上次大阪 1970 年世界博覽會的 Logo,這次運用代表「細胞」的紅色圓圈象徵保有過去的 DNA,彈跳的排列也表現出世博「生命光輝」的主題!

儘管官方表示,最終的評選過程有納入一般民眾的意見,但這個結果還是令許多日本民眾感到意外,選拔委員會主席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也出面說明,「這個 Logo 有一種類似大阪左右不對稱的快樂,也有一種很好的違和感」

在 Logo 公布後,許多網友也發揮創意惡搞,讓這個看起來相當獵奇的 Logo 出現在生活中,來看看網友們的創意

圖片來源:Twitter

原來我們這麼近, 7-11 就能買到這個細胞 Logo 的餅乾,不知道會不會有網友買來排列組合當成周邊商品?

也有網友分享,此 Logo 與瓜拿納果實外型相仿,難道設計師當時是吃了惡魔果實?

也有網友分享,此 Logo 與瓜拿納果實外型相仿,難道設計師當時是吃了惡魔果實?

圖片來源:Twitter

網友參考細胞 Logo 圖形 100% 還原做出來的麵包,會在博覽會中販賣嗎?

細胞 Logo 儼然就是電玩中常見的魔王怪獸阿,毫無違和感!

圖片來源:Twitter

絕對想不到,高中女生的馬尾髮圈根本就是細胞 Logo 的原形,看了直接回不去!

圖片來源:Twitter

許多網友反應細胞 Logo 看了覺得噁心,那這樣的吉祥物玩偶你會買嗎?

圖片來源:Twitter

看了很多平面設計,有想過細胞 Logo 會怎麼出現在大阪街頭嗎?網友模擬的街景畫面,難道要取代固力果成為下一個打卡景點了嗎?

雖然紅細胞 Logo 的聲量正反兩極,但從大量的 Twitter 討論留言看來,日本民眾對於 2025 年的世界博覽會相當期待,到時候會不會全民報復性出遊,刷新 1970 年大阪世界博覽會史上最高的 6422 萬的造訪人數呢?

參考資料

中央社 、 大阪關西博覽會官網

(首圖來源:大阪關西博覽會官網。)(以上資料擷取科技報橘)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