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沒抽到藝fun券沒關係 動滋券火熱登記中

2020-07-22

記者/曾榆庭

教育部體育署發行的動滋券於前天(20日)開放登記,每張面額500元,共400萬張,目的除了鼓勵民眾運動外,也希望刺激運動周邊產業的消費額。此項政策受到民眾支持,動滋券登記首頁於9點開放後湧入大批人潮,一度造成癱瘓,經緊急修復後已可正常使用。體育署呼籲,登記時間開放至26日,登記順序不影響抽籤結果,民眾可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且可避開白天尖峰時段。

動滋券為電子票券,登記、領取和使用都在教育部動滋網完成,本國國民或是持有居留證的非國籍配偶皆具登記資格。登記採分流方式,身分證末碼為單數的民眾,可於周一、三、五登記,雙數則於周二、四、六,周日單雙皆可,可登記時間為20日至26日。若登記人數超過400萬人,則體育署將於28日下午3點30分公開抽籤。

■動滋券開放長達一周的登記時間,民眾可依身分證末碼分流。(截圖取自 / 教育部體育署官網)

動滋券適用於體育活動、運動旅遊及電競商品等,包含運動課程、場地的費用、賽事門票,或是購買體育用品等。令人驚喜的是,電子競技相關的用品也屬於動滋券使用範疇。除了線下消費外,動滋券官方網站上也提供合作店家名單,民眾可由此前往店家線上平台進行消費。

政府陸續推出振興政策,除了三倍券外,文化部藝fun券已於昨日(21日)完成抽籤,今日中午開放使用。另農委會日前發放了500萬份農遊券,可用於農事體驗活動及農漁特產品的購買,此外,客委會的浪漫客庄旅遊券也於今日開跑。政府提醒民眾除了記得領取相關票券外,也別忘了使用期限,保障自身權益。

(以上資料擷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