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數位廣告規模 首度超越傳統媒體

2020-07-06

今年數位廣告占全球廣告市場的比率,可望達到52%。(路透)

今年廣告客戶在Google、臉書和阿里巴巴等平台的數位廣告支出,將首度超越對傳統媒體投放的廣告規模,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兩者市占率此消彼長的歷史性轉變。

金融時報報導,WPP集團旗下廣告代理商GroupM的數據顯示,在今年5,300億美元的全球廣告市場中,數位廣告的比率有望達到52%,高於去年的48%。

廣告市場的數位革命興於21世紀初,當時網路支出僅不到廣告總額的2%,但如今已徹底扭轉了整個廣告市場,改變的速度和規模,都遠超過電視在20世紀問世的景況。

在疫情對經濟造成衝擊期間,只是對這股趨勢更推波助瀾。GroupM預料今年全球廣告支出將銳減約11.8%,但造成的痛苦程度,對新興與傳統媒體都不太一樣。

受轉進電商助攻,預料今年純數位廣告支出僅下降2.4%,但電視、報紙和戶外廣告等傳統媒體的廣告支出將驟降20.7%。

GroupM企業智慧部門主管維瑟表示,小型企業對部分廣告市場的支出愈來愈重要,「可能就是推升數位廣告(支出)超過50%門檻的主因」。

自各國政府實施封鎖措施以來,企業已試圖縮減成本,並轉向較便宜的網路行銷市場,且線上廣告較能聚焦於促銷商品,而不是僅宣傳品牌。

儘管觀眾在4、5月大幅增加,廣電和新聞出版業者仍受到不成比例的打擊。根據GroupM的資料,電視廣告今年將減少17.6%,明年回升6%;報紙今年將銳減26%,明年下滑2.5%。

雖然廣告支出有回穩的跡象,但根據世界廣告主協會(WFA)最近對行銷長的調查顯示,可能還需多等一陣子,廣告支出才會復甦。近40%的跨國公司本月表示,他們打算進一步延後刊登廣告的時間。

WFA執行長里爾克表示,「不確定性可能持續得比先前的經濟衰退更久」,「鑒於需求減少且供給增加,今年下半年大多數時間仍可能維持買方市場」。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