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0 數位影音廣吿收益預估成長18% 四大致勝關鍵創造高收益

2020-06-29

數位影音廣告在 2020 年仍會是助長廣告收益的主要形式,預計今年的廣告收益成長可達 18%*¹。有線電視式微以及追劇風潮助長聯網電視的收視,也是驅動數位影音廣告成長的主要因素。以美國市場為例,估計花費於聯網電視的廣告預算,將從去年的美金 69.4 億增長至 100 億以上,漲幅高達 37.6%*²。

現今的行銷趨勢中,我們觀察到廣告主願意花費較高的廣告預算以觸及聯網電視與數位影音的收視人口。值此影音廣告需求火熱之際,Verizon Media 團隊提供以下廣告收益訣竅,以利發佈商趁勝追擊:

重點1:定期檢視與優化影音流量

雖是老生常談,但定期檢視與優化影音流量仍是維護影音廣告收益不可或缺的關鍵。定期檢視影音流量,確保目前的設定正確,並優化流量獲得最有效率的變現,這是發佈商在流量變現的路上不能間斷的工作。檢視項目中請特別留意送出的競價請求 (Bid Request) 所傳送的資料皆正確,這樣才能確保廣告主可以辨識您提供的流量是否為他們所需,務必確認您的競價請求帶有正確且即時的參數。黑名單也是檢視的重點之一,許多發佈商會季節性地調整廣告主黑名單,以避免例如政治類或醫藥類的特定廣告流入,定期檢視黑名單以免錯過重要的廣告主需求。

重點2:使用 ads.txt 保障影音流量

美國互動廣告協會 (IAB) 制定的Authorized Digital Sellers (ads.txt),藉由發佈商公開宣告授權的流量賣方,以保障即時競價過程中的互信機制與訊息透明,執行 ads.txt 排除了販售可疑流量的賣家,更可公正變現發佈商貨真價實的流量。在 Verizon Media 的 Video SSP 上,驗證過的發佈商於採用 ads.txt 一年內,廣告收益可增長達 32% 至 91% 不等。

重點3:運用 Deal Opportunities

程序化購買的買方經常要求 Verizon Media 整合多個發佈商的流量,以滿足他們指定購買的需求。而 Verizon Media Video SSP 上的 Deal Opportunities 就是針對此需求的解決方案,不僅提供發佈商更多收益機會,同時也讓發佈商更容易調控流量的價格與銷售優先順序。

重點4:多元影音流量類型

2020 年是發佈商嘗試各種影音形式的大好時機,如果發佈商苦無更多類型的影音內容,Verizon Media 的 Video Syndication tools (全球內容媒合平台) 會是發佈商最佳解決方案。Video Syndication 平台上集結超過 600 家優質內容供應商作為您影音內容後盾,另一端結合優質發佈商擴大影音觸及,一併提供跨裝置的影音與廣告。平台上的自動化科技更能為發佈商打造優化收益的影音播放清單,提昇影音使用者黏著度之際也為發佈商帶來更多廣告收益。

資料來源:Magna, Magna Advertising Forecast - Winter 2019 Update, Dec 2019 資料來源:eMarketer, US Connected TV Ad Spending Will Grow Nearly 40% in 2019, Nov 2019.

(以上資料擷取Verizon Media)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