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挨批放任假消息流竄 臉書允許用戶關閉政治廣告

2020-06-22

臉書允許用戶關閉政治廣告。 圖/pixabay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公司(Facebook)挨批放任與選舉有關的不實訊息在平台上散布,為平息批評聲浪,臉書今天起允許用戶關閉所有政治廣告。

法新社報導,這項功能今天起在美國推出,其他若干國家則將開放臉書和Instagram用戶選擇是否要擋掉候選人和政治團體的付費廣告。

臉書和其他社群媒體服務備受輿論壓力,外界要求這些社群媒體既要遏制不實訊息流竄,又要保有政治辯論的開放平台。

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曾籲請臉書嚴加管制他所稱來自總統川普猖獗的不實訊息,外界也升起要求臉書對政治人物進行事實查核的呼聲,不過都遭臉書斷然拒絕。

關注社群媒體和政治的哈特福大學(Universityof Hartford)教授吉安拉(Adam Chiara)表示,臉書這項宣言可能只是公關舉動,實際影響恐怕不大。

吉安拉表示,臉書將能以「未審查言論的勝利」自誇,但對於「移除平台上的有害言論毫無助益」。

吉安拉說:「我很好奇,有多少人真的會選擇關閉(政治廣告)?許多臉書用戶甚至根本就不會去變更預設的隱私設定。有多少人會花時間做這件事?」

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政治傳播學教授麥葛瑞格(Shannon McGregor)也說,儘管負面和惡意的廣告讓人擔心,但許多政治人物的訊息是「良善」的,能促進討論,也讓知名度較低的候選人得以觸及選民。

她說:「對民主來說,我不認為讓用戶選擇開啟或關閉廣告的政策是一件好事。」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