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誠品生活提出全通路策略 會員App及新電商平台即將上線

2020-06-01

記者/曾榆庭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於27日的董事會上宣布,新會員制度及App將於9月推出,服務內容包含查詢商品、個人消費歷史紀錄、點數轉移及自有支付工具Eslite Pay等。而全新電商平台也預計在12月正式上線,搭配系統性的倉儲物流供應鏈,希望打造誠品全通路串聯計畫,提供會員24小時到貨服務。

吳旻潔表示,現行誠品網路商店受到架構限制,不僅擴張困難,服務介面也不夠友善。面對此問題,誠品內部首度建置電商技術團隊,以努力長達三年的CRMPOS系統串聯工作為基礎,自行開發更加符合消費者習慣的平台,為全通路佈局開出第一槍。

誠品生活開啟全通路佈局,推出全新電商平台。(截圖取自/誠品官網)

吳旻潔坦言,過去的誠品生活較擅長經營實體空間,不清楚自己在線上的定位。但隨著科技發展,線上線下整合已經成了熱門趨勢之一,若是誠品生活不發展線上平台,除了無法提供線上服務外,也將漸漸地失去滿足線下顧客的能力。因此誠品生活重新調整方向,提出全通路策略,果斷關閉不符合未來發展的分店,並開始物色新的社區店址。

成為書籍相關資料最多的線上平台是吳旻潔對新電商的期許,因此首要任務便是擴增中文及外文書目,並結合實體通路,不僅成為消費者選購書籍的起點,也成為消費者購買書籍的終點。目前誠品網路書店佔整體營收不達2%,吳旻潔期待線上佈局除了能滿足消費者更多需求外,也能回頭帶動實體店面的業績,達成雙贏局面。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