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廣告新興媒體跨境發展輔導】評選會議 圓滿結束!

2020-05-13


由經濟部商業司推動的【廣告新興媒體跨境發展輔導】評選會議,於5月7日(四)在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會議室順利結束!以「新興媒體技術」及「境外輸出服務」為本年度的兩大主軸,為促進廣告設計產業跨境發展,計畫提供輔導資源,協助臺灣業者運用數位技術優勢,開拓海外市場提升產值,吸引各家業者躍躍欲試、提案申請。

今年提案的業者運用各家技術優勢,AR擴增實鏡、最新肢體感測技術、聯播網廣告系統技術、電玩遊戲創意行銷等技術,也提出不同的商業經營模式:合資、代理、經銷展業等,運用新興媒體科技及多元整合應用,透過跨境拓展,促進產業創新,業者境外輸出的國家以東南亞(泰、馬、菲)及東北亞(日、韓)等佔多數,期許開發新興市場,利用國際發展跨域的經驗知識交流,讓臺灣成為亞太地區具競爭優勢的廣告服務基地。

本次評選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作業原則,邀請學術界及產業公協會五位代表組成「輔導評選委員會」,協助執行評選與審查。由三家業者獲選輔導計畫,分別是:啟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藝珂廣告媒體有限公司、昱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期盼業者促進廣告產業跨境服務輸出,提升臺灣創意力的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