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史上首場百人雲端慶功宴!

2020-05-11

史上首場百人慶功宴能線上辦!從企劃到遊戲設計,影音串流科技公司KKStream怎麽辦一場毫無冷場活動?當你這個月才剛剛習慣WFH(work from home)的日常,打開Google Meet、Webex、Teams進行一場又一場的線上會議,發e-mail回報工作進度,線上打卡⋯KKBOX集團旗下的KKStream,卻已舉辦史上第一場參與人破百的「雲端慶功宴」。

125位員工擠在同一個「房內」,只是這一個房間是Google Meet聊天室,畫面中總裁、總監、協理⋯7位主管圍成一圈,一邊直播一邊吃閒聊開場,像極一場實境秀;同事們不能10人一桌吃桌菜,那就幫你外送到府,想吃什麼就點什麼,PO上Facebook爭豔還能得到額外獎金;沒有準備抽獎箱,不能投名片抽獎,那就靠線上轉盤Key上名字來執行⋯⋯。

KKStream在2019年底,替日本第一大有線電視完成影音串流平台的大型建置服務後,按照公司的傳統,準備辦一場慶功宴好好犒賞員工,但當疫情一發不可收拾,KKBOX集團全員也開始WFH,KKStream決定開辦史上第一場百人「雲端慶功宴」,對於本身就是做串流起家的他們來說,渾然天成。

李濬晏解釋,一來慶功宴得在線上玩集體遊戲,你來我往即時反應,「延遲」越短越好,Google Meet的延遲在3秒內,有些為活動而設計的視訊軟體延遲高達一分鐘,就不適用;再者,希望同事即時的留言和問題不需額外審核,能直接跳出來,讓長官們看見、增添互動感;此外,Google Meet本就是KKStream WFH長期使用的軟體,也不會增加同事額外的使用成本。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