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德商西門子深耕台灣 未來科技城市指日可待

2020-05-11

記者/賴曉芸

德商跨國企業西門子(SIEMENS)5 日發表針對台灣智慧城市的發展願景,力促基礎建設互聯網再升級,攜手台灣一同邁向城市 4.0。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Erdal Elver 進一步解釋,相較於現今的獨立系統智慧載體,城市 4.0 概念則為「透過物聯網人工智慧5G 等技術,將城市中的建築、能源、交通等各項設施虛實整合,完整模擬生命週期和串聯互動,並藉由數據分析轉化為有價值之資訊」。

■ 深耕台灣30年台灣西門子,一同往城市4.0邁進。(截圖自 / 台灣西門子 Facebook

西門子長期專注於基礎建設的發展,包括電氣化、自動化、數位化。如今,對於未來的智慧城市有五大規畫項目,包含能源、建築、生活、基礎建設和空氣品質。有鑑於已在台灣深耕 30 年的台灣西門子,和協助完成台北 101 世界最高智慧建築大樓,Erdal Elver 總裁非常看好智慧建築與智慧交通兩大領域在台灣的發展。

西門子認為,建築與交通是智慧城市發展中相當重要的基礎建設,分別屬於人類室內、室外最大的活動領域。從過去的傳統建築,2000 年開始的自動化建築,2020 年的智慧建築到未來的自動調適智慧建築,使建築物具有感知性、互動性、連結性甚至有自我調適之能力。而交通方面,從智慧路燈與智慧公車站的資訊收集到未來自動駕駛的趨勢,利用大數據與互聯網帶來更綠能、更便利的交通運行方式。

未來,西門子將持續專注在台灣的基礎建設、數位工業、軌道交通等領域,並與台灣「亞洲·矽谷計劃」(Asia Silicon Valley Development Agency, ASVDA)進行合作,力促數位轉型與升級。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