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疫情成數位轉型關鍵?視訊會議商機大 FB、Telegram搶進市場

2020-05-06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產業,過去傳統企業的作業模式受到影響,數位轉型成為疫情期間企業的生存之道,這也讓視訊會議軟體Zoom在疫情期間股價翻漲好幾倍,不過,如今社群平台龍頭FB與通訊軟體黑馬Telegram看出視訊會議市場潛力,雙雙宣布將進軍多人會議系統開發,這項宣言也讓Zoom股價應聲下跌近6%。

受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產業不僅銷貨、供貨受到影響,過往的上班模式也面臨挑戰,線上會議軟體Zoom因此趁勢而起,成為疫情期間熱門股之一,股價更是大漲50%以上,不過,這也讓Zoom成為駭客眼中的超級大肥羊,加上Zoom本身的資安防護系統不夠完善,因此近期Zoom更是被屢屢爆出駭客將用戶資料竊取後放上暗網拍賣的狀況。

俗話說時勢造英雄,Zoom既然能成長如此快速,想必視訊會議市場是存在一定程度的需求量,社群平台龍頭Facebook旗下早已有社群服務、通訊服務、視訊服務,如今看準視訊多人會議商機,推出全新免費多人視訊通話功能「Messenger Rooms」,聊天室可容納人數上限多達50人,正式宣告搶進視訊會議市場搶食這塊大餅。

這項消息可是讓Zoom股價下跌將近6%,原因是Facebook本身就有強大的用戶基礎和多元服務,若加上免費的多人視訊會議服務,原先就有Facebook社群帳號的用戶很有可能會選擇使用「Messenger Rooms」,串流所有通聯、社交功能顯得更便利。

此外,除了Facebook,近期快速崛起的通訊軟體Telegram也準備進軍多人視訊市場,先前因為Line實施官方帳號訊息改為數量計費後,許多商店、網紅、名人官方通訊帳號轉移陣地到免付費的Telegram上,且Telegram以超強安全性聞名,如今也宣告將會推出安全超高的多人會議系統,強打對手Zoom不斷被爆出資安漏洞問題。隨這些品牌相繼加入視訊會議市場競爭,線上會議軟體市場排名不久後可能將面臨大洗牌。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