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攜手台灣MyGoPen 擴大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

2020-03-30

Facebook今(30)日宣布,在台灣擴大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以遏止不實訊息擴散,並升人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新聞品質。Facebook在台再添合作夥伴,繼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後,Facebook將與MyGoPen合作,該機構已於2020年3月獲得Poynter Institute旗下單位International Fact Checking Network之認證,也是台灣第二個加入的機構。

MyGoPen將審查Facebook上的文章並對其內容的準確性給予評價,包括台灣的照片和影片。凡經過第三方事實查證機構評斷為不實的內容,該內容在動態消息中出現的次序將會降低,以大幅降低其傳散的機會。針對多次分享不實報導的粉絲專頁和網站,Facebook會減少其內容曝光,而營利和廣告功能也會遭到移除。


(以上資料擷取聯合新聞網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