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全民防疫 政府提倡線上祭祖

2020-04-01

記者/黃偉豪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目前已累積超過50萬名確診個案,為了避免清明連假到來,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的可能性,內政部26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清明掃墓因應措施,提倡民眾提前掃墓,或由部分族人代表至現場祭祀,使用網路視訊供其他族人線上參與,也有提供線上追思的服務,以達到掃墓分流,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目前內政部與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新竹市、嘉義市、彰化縣、雲林縣及金門縣等地方政府,均有提供線上祭祖服務,只要至「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點選「綠色殯葬」,進入「線上追思」頁面,就能夠註冊帳號,表達對祖先、親人的思念。

■清明連假將至,政府推廣線上祭祖服務 (截圖自/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

受到傳統觀念影響,「線上祭祖」雖已實施多年,但使用人數卻不多,由於今年疫情爆發,各縣市線上追思系統都有越來越多民眾開始使用,像是台北市「生命追思紀念網」已有破萬人使用,預計清明連假時瀏覽人數會更多,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疫情期間,多數地方政府均已取消或延期千人以上大型法會,並實施人流管制、倡導民眾提前掃墓,部分地方政府甚至不開放入塔祭拜,就是希望能落實防疫措施,度過此次疫情危機。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