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 最晚延至2021夏季

2020-03-25

記者/曾榆庭

根據統計,截至23日下午,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數量已超過33萬例,來勢洶洶的疫情迫使許多大型活動及賽事相繼取消及延期,其中便包含了原訂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今(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際奧運會主席巴赫已在通話中達成共識,東京奧運不會取消,但確定將延期舉辦,最遲將延至2021年夏季。

東京奧運可稱得上是2020年全球規模最大、參與者範圍最廣的一場活動,此次延期不可避免地將造成多方影響。首先針對賽事本身而言,若其延期至2021年,便可能撞期其他大型賽事如2021年8月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不論場地租借、比賽排程,甚至是選手本身的狀態,都將需要重新規劃及適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動提議將延期2020東京奧運。(截圖自/東京奧運準備處粉絲專頁)

對於主辦方日本而言,所有圍繞著東京奧運的計畫都將被打亂,例如原本預期的廣大人潮及商機消失無蹤、和贊助商及宣傳公司的合約必須取消、甚至是選手村賽後改建為住宅區的時間將延遲等等,都對日本的經濟產生不小的負面影響。

相關數據指出,日本在奧運基礎設施項目上總計花費超過90億美元,對深受疫情打擊的日本經濟而言,不啻是雪上加霜。值得慶幸的是,「2020東京奧運」的名稱將沿用,數量龐大的周邊商品無須重製,比起直接取消,延期對於投注眾多心力的日本而言,或許仍可稱上一線曙光。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