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不用再爬大早排口罩了 「口罩2.0」動動手指就買到

2020-03-11

記者/賴姿羽

近期因新冠狀病毒肺炎所導致全台口罩荒,而在二月初時行政院更是拍定「口罩實名制」政策,撤銷原有超商、藥妝店通路,民眾需持本人健保卡至全國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實名制政策推出後,民眾對於此政策持有不同反應聲浪,有人認為限定購買數量是好事,但也有民眾抱怨上班沒有足夠時間排隊,想買口罩還得等到周日才能看運氣。

由於許多民眾意見不斷湧出,政府在今(9日)拍案推出「口罩實名制2.0」,採取網路購買、超商取貨的方式領取口罩,民眾可先透過網路登記,並最快能在2週後於超商領取。政府表示透過網路實名制方式能有效調查民眾購買口罩的意願及區域所需,並能根據產量調整口罩分配量。

■口罩實名制將採取「口罩2.0」讓民眾能更有效買到口罩

透過網路實名制將能有效減少口罩大排長龍的隊伍,也能解決偏鄉賣不完的口罩改至網路銷售,除了可以減輕健保藥局的壓力,也讓上班族方便在下班後購買,減少口罩荒。

而除了口罩以外,體溫計目前也備受限制出境數量,經濟部發出旅客攜帶體溫計(包括紅外線非接觸式額溫槍,接觸式額溫槍,耳溫槍,電子體溫計以及紅外線測體溫熱像儀等)出境僅限2支的禁令。政府也和廠商溝通,將會優先提供足夠的貨品供國內民眾防疫。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