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AI know?I know?你還不知道就落伍了】

2020-03-09

人工智能無聲無息悄悄地進入我們的生活之中,你發現了嗎?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 AI know」傳遞「人工智能」與「人類智慧」所匯流而成的概念趨勢。文化廣告則是藉由自創歌曲「AI know」以洗腦的旋律及具有故事性的MV傳遞在現今的世代當中,人工智能與我們的生活已是密不可分,而唯有與智能協作,即能夠創造出匯流你我的價值!完整影片可於粉絲專頁觀看。 

文化廣告畢業展年度歌曲「AI know」,今年以Pop流行樂加入EDM電子音樂中的Future bass為曲風,歌詞創作則是圍繞著畢業展主軸以及人工智能的發展趨勢,強調人工智能不僅能夠優化我們的生活;更能夠串連彼此,讓彼此之間沒有距離。大量重複「AI know」貫穿全曲,其可解釋為兩種意涵,一為希望讓大眾更加了解AI科技人工智能,二為「I know」我已明白AI科技的發展。藉由雙關的意涵,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讓大眾對於AI科技不在認為艱澀難懂。 

畢業展年度歌曲導演林書伃表示,MV則是希望藉由故事的方式讓大眾對於人工智能在我們生活中的應用能夠一目瞭然。故事內容敘述著一位瘋狂程式設計師所設計的app讓主角體驗了許多以人工智能所延伸的功能,包括3D食物列印、遠端視訊及手機語音助理等功能,主角則藉由體驗後也非常樂於分享此app,盼藉由app匯流你我之間。而在影片中也特別邀請文化廣告系的大家長鈕則勳主任飾演瘋狂程式設計師。 

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Al無所不在,而且已經展現強大影響力,推動我們的生活進程;廣告系同學不只將Al的特色融入洗腦的歌詞內容及舞步中,也透過多元的剪輯技巧,更展現了Al時代對人們的強大吸引力。鈕則勳也表示,他在MV開頭及結尾時也扮演了「瘋狂程式設計師」的角色為整個MV拉開帷幕,也彰顯了科技人員對社會進步的偉大貢獻;意即當我們享受到Al的便利時,也要感謝這些無名英雄深刻的付出。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 AI know」從去年至今不斷地突破自我,與時俱進。頻頻以亮眼的企劃執行力引發社群關注,搶攻媒體版面,而此次畢業展年度歌曲更是成功地為文化廣告今年3月20日至3月22日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樓宴會展演館展出的畢業展譜出精彩的序章!而在展覽期間亦會加強防疫工作,盼大眾能親臨現場,與我們一同感受文化廣告畢業生的創意與活力,更加領會本屆主軸「智能協作,匯流你我」所傳遞的價值。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ccuadv/?ref=br_rs 

智.匯流_AI know 粉絲專頁(文化廣告第31屆畢業展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ccuad31/

 智.匯流_AI know
https://31aiknow.com/

 

新聞聯絡人: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 31st畢籌組
媒體公關 彭思靜 Jane Peng
Phone: 0975-750-233
E-mail: jane1547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