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悠遊付即將問世 竟然還支援跨境支付?

2020-02-24

記者/廖冠威

你是否也有每次搭公車、捷運都要找悠遊卡找半天的困擾?或甚至是出門了卻忘了帶悠遊卡?未來都不用擔心了!人手一張的悠遊卡,將於三月開通「悠遊付」,只需要拿出手機「嗶」一聲,不管是捷運或是公車都能夠搭乘。民眾只需要下載Easy Wallet APP,綁定悠遊卡的序號,就可以將所有卡片的功能虛擬化,開通「悠遊付」的功能。

悠遊付就像是電子錢包一樣,實體卡擁有的一切功能都可以透過APP使用,但以下五大功能是實體卡辦不到的。第一,「直接手機嗶卡」,除了可以搭捷運、公車以外,也可以用於租借共享單車及淡海輕軌等。第二,「綁定實體悠遊卡」,不但能啟動自動加值功能、管理高達20張悠遊卡,還能進行消費查詢、發票對獎。另外,APP也能一鍵購買台北捷運1280定期票。第三,「行動支付功能」,除了店家掃碼支付功能以外,也可以進行線上付款、免手續費轉帳,而店家也可以透過APP收款。第四,「同步開通台北市民卡」,不但可以使用悠遊付支付汽機車路邊停車費、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費之公共事業費用。第五,「綁定銀行帳戶」,儲值最高可達五萬元,單筆交易金額上限可達五萬,不僅消費方便,還可以直接加值到綁定的悠遊卡,轉帳給好友免手續費。

■ 悠遊付五大功能之一(截圖自/悠遊付

此外,台灣悠遊卡也將在七月起在日本沖繩支援「跨境支付」。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表示,過去台灣赴日本沖繩的旅客相當多,琉球銀行也已經與許多商家合作,也投入大量資金來建構系統,相信透過合作能省下旅客換外幣和整理零錢的時間,透過更便利的選擇來增加旅客前往當地的欲望,對於赴日旅遊的消費便利性也會大大提升。未來只要持有記名的悠遊卡、悠遊聯名卡,都可以在日本合作的通路感應卡片消費,結帳時會以日幣扣款。

目前全台已有部分商店能透過Easy Wallet APP進行支付,其中包含了便利商店,未來也將會持續擴展悠遊付的支付版圖。而能夠綁定的信用卡公司包含第一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彰化銀行台北富邦銀行臺灣新光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永豐銀行台新國際銀行。而在去年12月募集的500位民眾參與封測也將邁向尾聲,而悠遊付三月起對一般民眾開通後又會對行動支付市場帶來什麼衝擊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