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網站流量暴增要小心?可能是駭客發動廣告勒索攻擊…

2020-02-1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科技發展不斷精進,詐騙、勒索手法也不斷翻新,據了解,光是去年駭客透過網路勒索攻擊的案就多達20多萬件,如今過去曾用比特幣勒索美國公部門的類似手法近期捲土重來,網路安全網站Krebs on Security近期發出一項警訊表示,近期有駭客威脅Google AdSense用戶,勒索網站支付比特幣作為贖金,否則就要用機器人灌爆該網站,讓網站因為被判定作假流量停權。

去年德州22個城鎮經歷了一段恐怖的「遠古時代」,所有警方、政府機關與銀行文件等都改以紙本和手抄方式記錄,這起事件的主因正是因為這些城鎮遭勒索軟體攻擊,要求上百萬美元的贖金,雖重建代價非常高,但專業資安人事被勒索的政府機關或企業不應支付贖金,否則可能會招來更多勒索攻擊。

而近期網路安全網站Krebs on Security公布一項消息,近期有駭客攻擊使用Google Adsense獲利的用戶,威脅用戶以比特幣支付贖金,並恐嚇若用戶在一個月內不支付贖金,將會利用機器人灌爆該用戶網站,讓網站被Google Adsense判定為製造流量作假,並因此被判定停權。

Google Adsense是一項由Google公司設置的廣告計劃,讓用戶可以利用Youtube流量和Blogspot的功能置入廣告抽取分潤,網路安全網站查證發現,Google Adsense近期的無效流量的確有提升的現象。Google官方則回應,大多數的無效流量都會先過濾掉,並建議若用戶網站有這樣的狀況,應立即跟Google反映。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