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全球抗疫陸影音平台笑瞇瞇

2020-02-17

疫情讓大陸民眾有了最長、最閒的「家裡蹲」假期,對影視娛樂的消費需求順勢增加,不僅衛視收視率上漲23%,也為影音網站和短片平台帶來新的機會與商機。

網劇熱度更是大幅上升,骨朵數據的資料顯示,單日播放量和單周播放量都在疫情出現後獲得較大增長,《將夜2》、《新世界》、《三生三世枕上書》在2020年第5周(1月27至2月2日)的播放量,比第4周(1月20日至1月26日)分別增加0.7億、1.4億、2.4億。網路綜藝節目方面也有相同的播放量成長趨勢。

隨疫情擴散成長的收視熱度不只限於影音網站或短片平台,36家省級衛視也獲益良多,CSM59城收視網顯示,春節後各省級衛視收視率達0.58%,較過年前上漲23%,《新世界》、《下一站幸福》等劇的單日收視更突破2%,刷新衛視電視劇春節檔收視成績。

追劇看綜藝節目,刷抖音、快手的短片外,手遊或單機線上遊戲也成了因疫情「宅在家」的大陸民眾主要娛樂方式之一。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