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5G 時代即將來臨,使用者體驗左右娛樂產業命運

2020-02-10

5G力拚在今年下半年商轉,而除了一般的通訊服務外,首波的應用聚焦在娛樂、遊戲產業。產業分析師觀察,能否提供較好的使用者體驗將左右5G娛樂產業發展的命運;預估台灣5G用戶的大幅成長期,會落在2021年的上半年。

然而雖然遊戲產業結合5G應用的前景看好,但是應用在娛樂產業中,最大的挑戰是「使用者體驗」,業者如何端出夠好的服務內容,讓消費者心甘情願掏錢購買服務,恐怕是另一個挑戰。

資策會產研所資深產業分析師鍾曉君坦言,對於業者而言,如何做到「明顯的差別」是未來在發展這類針對一般消費者,而且在4G時代就存在的服務類型,必須面對的。鍾曉君說明,未來5G的資費已經預期會較目前4G更高,而且要升級5G必須重新購買手機,因此首度踏入5G的門檻確實不低,而當消費者花了這麼多的錢投資了之後,追求的恐怕不會只是快而已。
鍾曉君以影音串流服務為例,若在4G時打開影片時要等兩秒才能看到,而在5G時代則是一打開就可以看,雖然變快了,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這樣的差異是否真的需要另外花大錢投資。除此之外,若有些針對普通消費者所推行的新形態應用是必須要額外付費,恐怕也會影響使用意願,進而影響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