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推出新工具 保護使用者隱私

2020-02-03

記者/黃偉豪

網路的蓬勃發展,使得全世界的人們可以彼此互相交流、認識,但也因此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開始注重在網路上的隱私權。Facebook作為最受歡迎的社群平台之一,對於使用者的隱私保護卻時常遭受質疑,於是29日Facebook宣布,推出Off-Facebook Activity功能,讓使用者能夠了解哪些網站透過Facebook獲取使用者的個資,並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清除個資,避免隱私權遭受侵害。

有許多網站會記錄使用者的瀏覽活動,並且發送至Facebook使其展示與使用者喜好相關的廣告,未來Off-Facebook Activity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檢查第三方網站所蒐集的使用者資料,使用者可以決定保留或是完整清除資料,也能選擇是否要讓Facebook帳戶與第三方網站連結,以降低個資外洩的風險。

■ Facebook推出新功能保護使用者隱私。 (截圖自/Facebook)

過去Facebook所引發的個資事件,像是英國劍橋分析公司透過Facebook取得使用者個資,而導致個資外洩被利用於干涉2016美國總統大選等,總總事件導致使用者對於Facebook逐漸抱持著不信任的態度,這次推出的功能可以看出Facebook想要挽回使用者的決心。

目前許多網站以及應用程式,都會利用Facebook等第三方平台提供使用者更便利的登入方式,如何確保使用者的個資不被濫用,是Facebook必須面對的挑戰,Mark Zuckerberg表示:未來十年的目標之一即是建立更強大的使用者隱私保護。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