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KKBOX風雲榜攜手中華電信5G MEC技術 完成異地共演

2020-01-29

記者/陳怡蓁

本月18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的第15 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完美落幕,眾多粉絲敲碗期待的全亞洲年度音樂盛會不負眾望,不僅有多位表演嘉賓相繼演唱,也與合作夥伴中華電信,攜手開創大型展演場域結合5G科技創新應用的里程碑,為觀眾帶來美好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在台北小巨蛋現場舞台上的八三夭,同時與在台視舉辦fan meeting活動的玖壹壹合體,兩大天團與中華電信所運用的5G MEC多接取邊緣運算的大頻寬、低延遲技術,透過LED透明冰屏投放畫面,主持人LULU對雙方嘉賓的即時訪談、同步互動,且共同演唱的新歌「馬子狗」和「大家樂」,兩樂團彷彿在同一時空進行演出,展現出全台樂壇首次異地共演的特別舞台,達到近乎於零延遲的表演效果。

KKBOX風雲榜攜手中華電信5G MEC技術,八三夭與玖壹壹合體完成異地共演。(截圖自/KKBOX風雲榜官網中YouTube影音)

中華電信MOD獨家以多視角方式直播第15 屆KKBOX風雲榜,讓觀眾可以自主選擇不同的觀看視角,像是舞台正面或左右側特寫鏡頭以及新聞中心現場等四個畫面,能捕捉到喜愛歌手的多面角度。

隨著台灣5G時代逐漸傳開,電信業者各家摩拳擦掌。這次異地共演的效果,對比過去聖誕和跨年活動時,現場連線所發生的延遲與停頓是有所改善的,期望未來將持續投入5G創新應用與技術開發,在實際開放讓消費者使用的那一天也能穩定且便利。

(以上資料擷取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