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Facebook首在台設戰情室!廣邀專家跨部會合作 力求維護大選公正性

2020-01-08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因應台灣2020總統大選即將在11天後到來,社群軟體除了各自訂定規範打擊假消息避免影響選情,Facebook更首度將在台灣設立「選舉戰情室」,與美國與愛爾蘭總部全天候配合,致力確保台灣選舉在社群媒體上的透明公正性。

Facebook宣布從2020年元旦開始,Facebook將會在台灣台北及新加坡亞太總部辦公室設立戰情室,戰情室將找來自各領域的專家配合,包含公共政策、系統安全、工程、研究、政治廣告、法務、社群營運和數據科學等領域在內,甚至24小時全天候運作,確保可以隨時做出快速決策。

而在台設立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則將和地區性的選舉中心共同監看平台,消息人士指出,臉書香港、台灣及蒙古國公共政策總監陳澍這段期間也將親自坐鎮戰情室指揮,並與中選會和執法部門保持聯繫,運作期間將會延續到選舉日後一段時間,以便免任何突發狀況發生。

過去Facebook在打擊假新聞時的政策,採取較為被動式的強制性公布政治廣告主,由於Facebook CEO馬克.祖克伯認為,假訊息也受言論自由保障,至少公布出資者能讓用戶了解自己得知的資訊是從何而來。

相較於Twitter為了嚴禁任何操弄選舉程序與散播假消息的行為,也宣布禁止在用戶自己的平台上投放政治廣告,同時禁止政府機關、新聞媒體機構投放廣告,更歡迎民眾一起舉報假消息相比,少了些強制性。不過,Facebook現因應台總統大選設立戰情室,顯示仍努力減少假消息使選舉產生變數。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以上資料擷取匯流新聞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